我正生机勃勃

庭昭

天才是种孤独症

  死亡究竟代表什么?
   
   旗木卡卡西呱呱落地没多久,就面临了这样的问题。他尚且年幼,只睁着一双清澈的眼到处张望,时而发出无人回应的啼哭。
   
   死亡代表没有哪位女性能够拥抱他、在他额头上落下轻柔的吻。没有母亲在家中等待他回家,说上一句“辛苦了,你已经很棒了”,死亡代表他永远都难以想象,“妈妈的手艺”是一种如何酸涩的甜蜜。
   
   
   
   死亡究竟代表什么?
   
   七岁的旗木卡卡西开始思索这样的问题。
   
   死亡代表他的荣耀最终变成了耻辱,如同刺青般纹在脸上引得众人瞩目。死亡代表再也没有谁能够将他的手包在手心,领他走上回家的路。死亡代表那把尖刀硬生生拦腰断裂、而他干燥而温暖的掌心从此濡湿鲜血。
   
   
   
   死亡到底是什么。
   
   十二岁的卡卡西试图不再追问。
   
   死亡是他再也无法见到那个干劲十足的少年,再也没有谁和他大吵大闹或是互相刁难。死亡代表他的半身浸透鲜血,死亡逐渐爬上他的英雄的脸。
   
   
   
   死亡是渴睡的眼,将人扯入安眠:他死了,我再也见不到他了。我无法再触碰他的脸颊、无法幻想他亲吻我的伤疤。他再也不会出现在我面前了,他的壮志踌躇的一生尚未展开就被匆匆划上了句点。谁都无法再见到他了,谁都无法再见到他的笑容了。
   
   
   
   死亡代表孤身一人。
   
   十三岁的旗木卡卡西垂下眼睛。死亡代表队友与恩师的接连离去。没有谁再摁着他的脑袋说“要好好相处”,没有谁在给他包扎伤口时露出温暖的笑容。死亡是一张旧照片,除了他水门班都在上面。

  
   
   死亡是种孤独症。
   
   三十岁的卡卡西闭上了眼。
   
   死亡是默不作声的痛楚,在脉搏中鼓动。死亡是宇智波带土仇恨的眼神,死亡是孤高的理想、理想的幻灭。
   

  
   

  旗木卡卡西的后半生平安喜乐,不再与任何死亡相挂钩。他变得平静,更多时间里喜欢懒洋洋地打瞌睡。梦境里往昔的死者们轮番登场,生机勃勃,好不鲜活。

我知道我写的很烂…… 脑的时候感觉很好但是写出来就无比生涩,一点感觉都没有了 算是混更

另外我觉得我标题起的好好啊,可惜了

评论(5)
热度(177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庭昭 | Powered by LOFTER